特色餐饮 健康食品 保健饮食 营养建议 营养医问 中华药膳 厨房营养 食界动态 减肥饮食 助性饮食 养颜美食 健身饮食
饮食文化 各地美食 饮食法规 宝宝美食 中年饮食 老年饮食 少年饮食 大话美食 春季饮食 夏季饮食 秋季饮食 冬季饮食

您现在的位置: 饮食在线_美味在线_好吃者家园 >> 饮食 >> 健身饮食 >> 文章正文



乳类食品有助减少体内脂肪存储
关键字:饮食健康 餐饮 营养保健 减肥 助性食品 养颜

    从澳大利亚乳业局获悉,西澳洲科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MarioSoares博士率领的研究小组在日前开展的一项有关乳类食品的研究中发现,钙,特别是乳钙,在补充人体钙缺乏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消耗脂肪,减少体內脂肪储存的作用。

    澳大利亚乳业局乳品链创新项目计划经理PhillipMarzella博士指出,全球肥胖症人群急剧上升的现象早已引起许多国家医疗卫生、营养保健方面专家的关注。澳大利亚乳业局此次资助该项目研究的目的之一,正是为了探询食用钙量与减肥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MarioSoares博士率领的研究小组首先对澳大利亚促进健康委员会1995年发布的该国营养调查重新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钙摄入量最高(每日超过1000(毫克)的人士,身体质量指数(BMI)最低,腰围最小,而每日钙摄入量不足600毫克的人士则相反。这就是说,身体质量指数越高,腰围越大,而这两项指标正是用于追踪人体体重的两项主要指标。研究人员让被研究对象在3个月中食用两种减肥饮食,一种为高钙饮食,另一种为低钙饮食。第一部分的研究分析了食用高钙早餐(乳钙或补钙品)与食用低钙早餐相比有何影响。研究发现,在监测中,食用高钙膳食的志愿者比食用低钙膳食的志愿者消耗的脂肪更多。有趣的是,食用高乳品膳食的志愿者消耗的脂肪略高于食用加钙膳食的志愿者。研究人员同时还调查了被研究对象在综合食用低钙或高钙早餐和午餐时所受的影响。结果显示,食用高钙早餐的志愿者消耗脂肪的情况最好,即使他们随后食用低钙午餐也是如此。Soares博士由此分析认为,牛奶中的乳清蛋白质等其他成分,可能有助于增强人体消耗脂肪的能力。Soares博士强调说,此项研究结果虽然十分乐观,但食用特殊饮食的人士仍需监测所摄入的热量,才能保持体重。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饮食在线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夹 - 设置首页 -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友情连接 -
    Copyright © 2005-2007 Eszx.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懋餐饮连锁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皖ICP备07001792号

    ahczxy@163.com 热线电话: +86-0552-5524985
    安徽才智科技提供技术支持